酒酒

【双花】彩虹糖

百花时期的小段子。






儿童节的时候,孙哲平不知为什么心血来潮给大家一人发了一包水果糖,发到张佳乐的时候正好空了两手。眼看张佳乐皱眉就要开口抱怨,孙哲平马上转身从包里掏出了一支巨大的彩虹棒棒糖。

“给你的,大龄儿童。”孙哲平扫了一眼起哄的队员们,这区别对待得太明显,让他难得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张佳乐倒是迟钝的,狐疑地接过那比他脸还大的糖,发现木棍子上竟然还绑了张小卡片,打开一看,竟然是孙哲平不知从哪抄来的一句话:

“斯人若彩虹。”

张佳乐大声地念了出来并嘲笑道:“这么骚包啊孙哲平,哪儿抄来的话?没头没尾的。你要觉得哥像彩虹就给我送个彩虹,给我送个糖干什么?”

“副队……这是半句话…后面还……”不知哪个小崽子在角落里弱弱地喊了一句,被孙哲平一眼瞪了回去。

“这么大个糖……怎么吃啊。”张佳乐有些苦恼地看了孙哲平一眼,忽略了他试图解释却欲言又止的神情,继续道:“这舔得舔一个月吧?”

“乐……我不是……”

“啊!有了!”张佳乐突然灵光一闪,小跑到角落的工具箱里翻出了一个锤子,把糖放在地板上,吨吨几下把巨大的彩虹棒棒糖敲了个五马分尸。

“哈哈!怎么样!这吃不完还能封起来,哥是不是很聪明!”张佳乐举着一袋子碎糖在孙哲平面前晃了晃,笑得开心又骄傲。

训练室里,意外地一片死寂。所有人都摆出了一副目瞪口呆的表情,孙哲平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黑了下去。

“妈的智障!”

后来,孙哲平整整一个星期都没和张佳乐说过话。

评论(5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