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酒

【双花】一个流言

春天来了,又到了……的季节。
存一下去年的小段子。
张佳乐视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丑陋的分割线——

当年在百花的时候,队里的确有过一些关于我和大孙的流言,它们是这样开始的。

还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晚上,夜色已深,正是睡觉的好时机。可突然,寂静的空气被一个声音撕破了。

住在我隔壁的,初来乍到的,年轻气盛的,北京纯爷们儿孙哲平,用失控的音量发出嚎叫:“我操!!!这他妈是什么!!!!张佳乐!!!!!!!!”

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,结合当前天时地利人和,我就知道,大孙一定是碰上了某种会飞的小生物。

房门没锁,大孙像疾风一样冲进我房间,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。从他的眼中,我看到了他的坚韧和骄傲在瓦解,看到了他前所未有的无助和依赖。

可惜,我让他失望了。

南方人有两种。一种是豪气冲天一打一个准的,另一种……是我这样的。

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被子把自己蒙起来,用比大孙更为惨烈的声音嚎回去:“我操你大爷的孙哲平!!!!!!!关门关门关门关门关门关门关门!!!”

大孙只愣了一下,立马转身把房门扣上,惊魂未定地倚着门板,大口大口喘着气。

“没进来吧?”我探出一个头。

“操!我不知道!”大孙和我四目相对了片刻,像个炮弹一样扎进我的被窝里,把他的骄傲放纵全部丢在了被窝外的世界。

第二天,我们顶着黑眼圈一起出门,正好碰上了约着一起吃早饭的队员们。

“副队……和队长?????……………早上好!!!我们先去吃饭了!!!您们好好交流交流!!!再见!!”

……

从此,百花有一个关于我和大孙的传说——

“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队长敲开了副队的房门,伴随着队长的低吼和副队的惨叫,他们共同开启了带领百花走向盛世的繁花血景时代。”

几个月后,大孙在那群小崽子身上练就出了一打一个准的本领。

当然,这是后话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)